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何伟军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艳凌)4月22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与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聆听了校党委书记何伟军的专题党课《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与历史意义》。

“三峡大学源三峡而生,也将因三峡而兴。”何伟军首先介绍了三峡大学与三峡工程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以亲历者的身份从三峡工程的构想到三峡工程建设作了系统的历史回顾,展现了三峡工程建设前后的艰难曲折。他强调,今年是三峡工程建设三十周年,三峡工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宏伟的水利工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记述者”。其次,他从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环保、科技、水资源利用和旅游等七个方面分析了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最后,他讲述了三峡大坝的重要历史意义,三峡工程绘就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改造大江大河的恢弘画卷,记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执政为民的伟大实践,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破解了工程移民的世界难题,有助于我们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等。

此次专题党课的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党员同志们意犹未尽,获益匪浅,深刻感受到了三峡工程建设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家表示要用身边的三峡精神为加快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努力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真干、实干、苦干的精气神,在笃定踏实、专业敬业中提升战斗力,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强化服务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网站地图      信息服务      邮箱系统      百度新闻      联系我们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党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29号
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E-mail:xbc@ctgu.edu.cn